感受区域精彩 促进幼儿发展—记中国矿业大学附属幼儿园区域视察活动

发布者:王洁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148

       2019311日上午,矿大附属幼儿园为了给幼儿营造良好的区角活动氛围对各班区角环境创设进行了阶段性的督导工作。

此次督导活动,由王园长和肖园长带领年级组长到各班进行区域环境的检查,然后由各班主任从设计主题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分别根据自己班级幼儿的经验、能力、水平开动脑筋,利用有限的空间进行整体规划,精心设计活动板块,为各区域提供丰富的活动操作材料,让孩子们在各个区域中自主选择,相互合作,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充分体验积极探索、主动学习的快乐。




督导工作结束后,督导小组对看到的情形进行了结果汇总,整合大家的意见及建议,肖园长对本次现场观摩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根据每班的设计提出后期需要整改的建议;最后,王园长就各班的亮点及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了总结,同时提出调整建议,希望老师们在后班级开展的区域活动中,严格遵照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设置区域内容 ,能够识别幼儿的游戏处于某个阶段的游戏水平,游戏中,及时记录幼儿的经验想法和下一阶段的游戏计划,从而不断调整、提供给幼儿更适宜的材料要求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发展与兴趣需要,进一步提供能调动幼儿学习积极性、富有挑战性的区角活动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