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交流 共促发展 ——记泉山区矿大附属幼儿园亲自然课程分享交流活动报道

发布者:王洁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173



 20193月下旬,我园有幸被泉山区学前办定为园本课程试点观摩园,将对泉山区65所幼儿园开放,参观园所环境,分享我园园本亲自然课程的建设与发展成果。418日上午,在泉山区学前办沈君主任、市教研室李红蕾主任、江苏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刘剑眉教授的带领下,65所幼儿园的园长、业务园长、骨干教师参与了我园的课程成果开放活动。

首先,各位幼教同仁进入我园,对我园的班级环境、走廊区域,环境布置、户外带动操、队列练习、混龄游戏进行了观看,丰富有趣的游戏材料、富有童趣的走廊环境、多姿多彩的户外混龄游戏和队列练习,令参观园长、老师们赞叹不已,不时的用手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画面。

随后,业务园长肖园长进行了整场活动的流程主持

首先展示的是陈丹丹老师带来的自然课程《春天,墨与线条去郊游》

紧接着,业务园长带领年轻教师做了常态化教研活动“在生成活动中发现孩子的生成点”,解决教师在课程实施中遇到的困惑,帮助老师们打开思路,使课程实施更为开放性。

然后,王园长做了“回归自然,让孩子在自然中成长”的课程分享,结合幼儿园实施亲自然课程项目建设情况,从课程、活动、成长三个篇幅进行阐述,完整展示了我园亲自然课程的发展历程,使园长、老师们对矿大附属幼儿园教育理念和园本课程的实施情况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

最后泉山区学前办沈主任市教研室李红蕾主任学前理论专家刘剑眉教授依次对今天的开放活动做出了点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及改进的方向、提升的层面。


 “亲自然课程交流活动结束后,各园长、教师都留下了宝贵建议和意见,真正促进了幼儿园之间互交流、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