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矿大附属幼儿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王洁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93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519日,我园特邀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安全监督科申晓光老师到我园对教职工开展了一次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课上,申晓光老师结合相关视频、案例帮助教师认识并分析了幼儿园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不能掉以轻心,提高了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申老师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以及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生动、系统地讲解了室内防火、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从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火灾种类、灭火器的种类及性能、用电安全常识及如何防火、灭火与逃生自救等方面向幼儿园教师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使教师对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灾害事故的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增强了我园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园教职工的防火安全技能,为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