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备课——教师的成长快车道

发布者:王洁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154

为加强学习与交流,给教师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合作、探究的教学平台,提高幼儿园教师组织教学活动的能力,促进幼儿园教育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本学期我园定于每周二上午进行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参与教研活动的教师针对:“教师备课中有存在问题”进行学习研讨。面对种种问题的存在,我们开始反思怎样组织集体备课?首先,认识集体备课的重要性。其次,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备课水平。接着,完善集体备课环节,追求质量。集体备课的环节可以归纳为四个大环节:自备、讨论并定稿、修改实施、反思总结。将四个环节视为一个整体追踪下去,要求教师切切实实把握好每个环节,要求每位教师根据自己本周备课的实际需要提出疑难问题,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拓宽思路,寻求最佳的方案,并注重后期的追踪与反思,从而提高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实现集体备课的有效性。幼儿园以各年段教研小组为单位分别进行集体备课。

此次活动,由幼儿园肖园长组织,吴倩圆、陈丹丹、王冰、赵素真各年级教研组长进行指导和记录,参加人员为幼儿园各年龄班青年教师。通过本次幼儿园教研组集体研讨。我们坚信,只要每一位教师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日常备课,那么,我们的课堂教学一定会丰富而灵动,教育质量也会稳步提高。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