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好朋友——“如影随形”(小二班)

发布者:王洁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212


   今天真是个特别的一天~老师说,要带我们去远足,这可是我们进入幼儿园以来的第一次呢~可是,什么是远足呢?赵老师说:远足,就是我们要离开幼儿园,手拉着小手,去到外面看一看!嘿,这可真是太有趣了~哈哈

我们都是乖宝宝,按照老师的要求,和小伙伴们一起拉着彩色圈圈,两个小朋友一组(这样做,是因为老师担心我们走丢),小二班的远足之旅,即将开始啦~走出幼儿园的大门,我们经过了小学,老师告诉我们,等我们长大了,也会来到这里,学习更多新的本领!


马路边停了好多的车车,我们一边走,一边说说车车的颜色~白色,黑色,黄色……

男孩子们对车似乎有种特别的情怀,激动的心情都从嘴巴里说出,用音量表达自己的感情!喜欢,就要大声说出来~

“孩子们,这个是什么颜色你们知道吗?”

“白色!”

“不,不对,再猜猜~”

大家沉默了,脸上都挂着小问号~

看来,我们要学的,看的,了解的东西,还真不少呢~

继续向前走走走……我们来到一片空地,这里是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居住的地方,所以我们说话的声音要轻轻~

                                                                                                                                     到达了目的地,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走了那么远,真为自己开心呀~

惯例,我们一起,拍个“全家福”,我们小一,小二,小三班是一个大集体,相亲相爱一家人!我们的笑脸是一朵朵绽放的小花,美丽,可爱~真是:感觉自己萌萌哒~



拍完照片,我们的情绪更嗨了~想念的心,都飞翔了远方。此刻,我们只想“放飞自我”,享受和同伴,老师在一起的愉快时光~赵老师说,今天我们要找到一个好朋友,这个好朋友每天都和我们在一起,它是谁呢?哈哈,原来是我们的影子啊~快来,和我们一起找到他们吧~

“老师,你快看,我找到我的影子了,它就在我的旁边~”

“那我们一起和它打个招呼吧~hi,影子,你好!”

“hi~影子你好!”

这个好朋友和我们一起玩,我高它高,我矮它矮,我挥手,它也挥手,我弯腰,它还是会和我一起弯腰……真是“如影随形”啊~

走着走着,阳光逐渐消失,咦,我们的影子去哪里了!!??

“孩子们,你们的影子为什么会消失呢?”

“呀,我的影子呢?”

“我们来看看,刚才影子出现的时候,天空是亮亮的还是暗暗的?”

“亮亮的!”

“是什么照的天空亮亮的呢?”

“是太阳……”

“那走着走着变暗了,又是什么原因呢?”

“太阳没了!”

“再仔细看看,仔细想想~是因为太阳消失了,还是我们面前的高楼,把我们的影子藏起来了呢?”

“哦,我知道了,是高楼把它藏起来了!”

为了验证我们的猜测,赵老师选了一块“风水宝地”,这里一半明亮一半黑暗,我们也就被分开站在亮处和暗处!先来看看阳光下的小伙伴们,他们的身边真的有影子朋友!再看看阴暗处的朋友们,影子不在身边。原来,只有有阳光,影子才会出现啊~

“哇,好烫啊~”大家被这个发现吸引了~

大家一起蹲下摸一摸……被太阳照到的地面是暖暖的,而阴影的地面,就没有那么暖……这也是阳光的“魅力”啊~它会把世间万物,都晒得暖暖的~

游戏是我们最喜欢的活动。赵老师带着我们一起玩“影子变变变”的游戏!看,我们一会变成大老虎,一会变成大巨人,还会变成什么呢!?你们来猜猜……

“哇,赵书可,你的影子为什么没有了?”

  左看看,右看看,捂住嘴巴偷偷笑了起来~

原来,是被赵老师的影子藏了起来……跳出来,哇,影子又出现了~

看一看,你的影子是不是还在你的身边?

书可兴奋的拍起手来~它在这里,它在这里呢~

“还有谁想来藏到我的影子里?”王言琛一下子就钻到了赵老师的怀里,哈哈,影子真的不见了~

咦,后面怎么多了一个小尾巴~原来,还有小宝贝想要藏起来,所以躲在老师的衣服里,是最“安全”的,小影子一定不会跑出来!!

“嘿,姜金龄,我发现了你的影子,我要踩一踩它!”说着,赵老师就一脚踩到了金龄的影子上。

“踩不到,踩不到,我要快点跑!”

玩了这么久,真的是又累又热,我们要收拾一下激动的心情,准备“回家”咯~


今天的远足活动,是我们的第一次出行,天气很热,但是我们没有怕累,和老师一起,寻找影子,发现影子,和影子做游戏,成为很好的“朋友”……

抵达终点站,我们的“如影随形”活动成功画上了句号!这次的活动,使我们更加热爱幼儿园的生活,同时,我们开始期盼下一次的远足活动!前进吧,小宝贝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