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幼儿园寒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

发布者:王洁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114

矿大幼儿园寒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您好!

一年一度的假生活就要开始了,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园各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为了让您和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健康而又平安的假期,敬请各位家长注意以下几点:

1、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孩子的生活作息时间,保证孩子有规律的饮食与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坚持幼儿园的作息时间,以免下学期开学后不适应。

2、注意饮食卫生,平衡幼儿膳食,避免暴饮暴食,少吃零食。坚持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预防龋齿

3、家长时刻关注家中用火、用气、用电安全。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家,教育孩子不到危险的地方玩、不玩危险物品。(如:药品、有毒物品、剪刀等尖锐的物品或电线插座、开水瓶等放到幼儿触摸不到的地方)。

4春节期间不要让孩子在无监护人的情况玩各类爆竹,时刻防止孩子发生炸伤事件

5、注意保护孩子的眼睛,每次看电视不超过半小时,与电视机保持电视机对角线5以上的距离。

6、不带幼儿到人口密集的地方,做到勤洗手勤洗澡,预防各种传染病的发生,平时保持居室开窗通气,经常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加强锻炼。

7、教育孩子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提醒孩子不在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教育孩子要有自我防范意识,不随便与陌生人交往。

8、根据天气的变化情况做好孩子的防寒保暖工作,带孩子外出时适度活动,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雾霾天气不要带孩子外出。

9、带幼儿外出旅游时,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不宜前往。尽量避免带幼儿去人群聚集处,并教育幼儿外出时要跟随大人,避免走失。外出旅游或探亲应在开学前一周返回。

最后,祝孩子们假期愉快、身体健康!祝家长们工作顺利、合家幸福!


矿大幼儿园

2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