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阅”——自然中的别样风景(小三班)

发布者:王洁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86


每年的4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并喜欢阅读,激发幼儿阅读的兴趣,开阔眼界,拓展视野,使幼儿养成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我们小三班在这个温暖的春天,一起孕育种子,一起去大自然中阅读。

拿着我们精心挑选的书,拉着好朋友的手,真开心!孩子们的跑向大自然的怀抱,迫不及待的想要翻开自己带来的书。

今天是阴天,不过没关系,老师说过,在阳光下看书会伤害我们的眼睛。太阳公公现在躲起来,这样我们就能更好的看书啦~

围绕着大树妈妈坐成正方形,这样大树妈妈也可以和我们一起看书了~

就像书上说的:我要变成更棒的自己!









 “你这本书看起来不错,能跟我交换嘛?”孩子们互相分享着自己的图书,认真的翻阅绘本故事,感受着知识,也享受着大自然。


 “你看!地下有这么多的东西!有房子!有洞洞

 “那是不是我们屁股下面也有这些东西啊?!”彤彤说“有点可怕~”


吹着微风,老师也和我们一起阅读。我们仔细的听着老师讲关于春天的故事,春姑娘给我们带来了礼物:花朵、绿叶、带给我们一个绿色的世界!

就像《春天》里说的“春风吹,芽儿发。吹绿了柳树,吹红了桃花。吹来了蝴蝶,吹醒了青蛙。吹的小雨轻轻的下,我们一起去种花。”

下次我们也一起去种花吧,让大自然更美丽!


这次远足活动,孩子们带来了他们喜欢的绘本故事。虽然书的种类不同,但是可以了解到孩子们都对阅读和身边的大自然充满兴趣和热情:碧绿的草地、树上的桃花、草地里的昆虫都是他们讨论的对象、探究的目标;脚下的小草、飘落的花瓣、草丛里的树枝都成为他们的玩伴。孩子们从自然中发现,在书本中寻找想要答案。期待着下一次的远足,期待着孩子们更有趣的发现~